沧州:全市首例混合权质押助企业换来“真金白银”

  • 发布时间:2022/08/08
  • 来源:沧州日报
 

  日前,位于任丘的河北华北石油荣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凭借其驰名商标、普通商标等5个商标和15项专利两类知识产权,在中国建设银行华北石油分行进行知识产权混合质押,成功融资4000万元。这是沧州市首例“商标+专利”混合权质押融资。

  河北华北石油荣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河北省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和普通商标共16件,先后承担海洋深水井控装备领域863计划等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公司瞄准国际石油机械领域前沿技术,持续进行科技研发和自主创新,拥有有效国家专利117项。但这些商标专利储备,却无法变现。任丘市市场监管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络企业,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即“商标+专利”混合质押。这种混合质押评估程序复杂,需要跑办多个部门等,但混合申请后质押融资额度会高于单项知识产权的额度,而且获得国家补贴政策力度大。

  作为省知识产权试点县,任丘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探索和拓展知识产权投融资方式,为企业质押融资提供精准、专业的服务,激活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源头活水,变“知产”为“资产”,为企业发展“跑起来”增添后劲。他们通过顶层设计,创新政策宣贯和项目对接方式,强化知识产权工作的大数据运用,全力推动质押融资高效落实。结合知识产权宣传周、“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等活动,加大对业务知识及政策信息的宣传推广,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晓度、参与度。围绕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区域,任丘多次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推进会,开展产品推介及服务对接工作,今年以来帮助任丘市沃田农机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完成专利评估共计4200万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x